98.11.23


香港 第二天


 


(鐵腿的一天)


 


今天要去以前到香港都沒想過要去的地方姻緣石


 


我到香港吃東西買東西的時間都不夠了


怎麼可能會花時間去走香港的步道或是公園溼地


因為該去觀光的景點都去過好幾次了…..


 


7:00多走出酒店吃早餐


早餐老妹想吃酒店附近的檀島咖啡


一進店看到還是前幾年來時的那幾位夥計


和強記一樣


感覺滿親切的


雖然他不記得我   但是我記得他們


就像八月的時候去女人街的賣DVD的老闆娘說的


「你記得我,但是我不記得你阿,因為我的客人那麼多」


哈哈哈



 


 



檀島咖啡的早餐菜牌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有我愛的吞治





 


檀島咖啡的波蘿油(7HK)


(波蘿麵包溫溫的烤過中間放一片0.5公分後的奶油)


店家會給叉子


可以用叉子從波蘿皮頂下壓一壓在吃


這樣好吃的波蘿皮比較不會奢侈的掉到桌上


 



 


15是熱奶茶18我喝的凍奶茶


 


我後來發現檀島的價格比一般茶餐廳貴2元左右


反正也不是天天來


對於我們觀光客來說有名好吃方便就是最好了


 


 


 


吃飽喝足了


往這次香港的唯一行程邁進--姻緣石


 


撘叮叮車→中環地鐵站附近搭15C巴士→灣仔峽道巴士站下車→寶雲道走去



這是下了叮叮車後經過的立法局



 



這是下巴士站的對面



香港的斜坡都有登記號碼管制的



去的時候是下坡,回來的時候是上坡


才知道好陡,澳校連的我要中途休息三次在那裡喘……..


被來運動的人側目.....


 


其實這裡樹蔭遮蔽曬不到什麼太陽


香港地小


這裡是他們休閒運動的地方之一


走在這步道上時


好多人在跑步哦


 


慢慢走差不多20分鐘吧就到啦





壯觀吧     姻緣石


聽說很靈驗哦


 


 


聲明遠播ㄋ


 


要走到姻緣石的時候


遇到了3個女生日本觀光客正在求姻緣


(有類似廟婆的人引導她們拜拜之類的)


 


等她們拜完


上來這姻緣石的時候


我問她們拜一次要多少錢


220HK/人


 



 


~~~~~~~


 


回程等公車時


突然有一輛新的L車停下來


搖下車窗裡面的帥哥往這裡望了一下


心想:該不會這麼靈吧!


後來又開走了


切!!!!!!


 


在香港路上跑的車幾乎都是名車


尤其又是從山頂下來的車


哈哈哈  發一下夢麻


 


 


 


下山後到尖沙咀的成衣街看看


逛著逛著肚子餓了


剛好看到頂好海鮮酒家


有下午茶時間


 




 


先吃吃吧


這次會不會吃到我喜愛的奶皇包還不知道咧


 



我到飲茶必點的--奶皇包


 





 


可惜不是我愛的那種饀


還是滿好吃的


 



 




上海小籠包


湯汁和肉都滿鮮美的




鬆化蛋散


形狀像密麻花,沾旁邊的糖漿吃


就像它的名字一樣鬆鬆的口感


應該是油炸過的吧


 


 



 


山水豆腐花


豆腐花超多的一整碗溢出來的豆花


上面灑一些砂糖


糖水被豆腐花淹沒了


也滿好吃的


其實不會太甜


 


這樣吃一吃 60幾港幣  ok 啦


 


 


吃飽喝足了


逛街囉~


 


成衣街(加連威老道)逛逛→漆咸道華美達酒店→金馬倫道→加拿分道→


以前常住的君怡酒店(金巴利道)發現這條路便成婚紗街了耶→九龍皇悅酒店


→走回美麗華商場逛,逛到走不動,坐在牆邊休息,警衛跑來關切


還好有買到戰利品→繼續往左敦走去→走道柯士甸道發現天色已經黑了,


腳微微的痛了→往柏麗購物大道走馬看花的走過→想往星光大道走去看燈光秀


→不想走在無聊的彌敦道上→彎進北京道→樂道看可不可以看到賣DVD的


→結果沒看到賣DVD的→澳門茶餐廳吃了豬扒飽



澳門茶餐廳菜牌





有名的澳門茶餐廳豬扒飽


我發現我真是太愛比較了


我還是覺得在威尼斯人的新口岸吃到的豬扒飽最好吃


這澳門茶餐廳的肉...可能沒有打過


 


出了澳門茶餐廳後


沿著樂道逛買衣服


最後腳真的不行了(還好是穿布鞋)


決定回酒店,不去看煥彩咏香江了


左轉北京道往地鐵站去


發現凱悅酒店已經搬家啦


管不了那麼多了


腳酸痛道走路的姿勢都變了


雖然說這是到香港必定會做的自虐事


但是還是要做阿




我常說我就是平常不常走路運動


到香港阿


就把一年該走的路都運動完了


真是犯X...


 



 


算一算體力還不錯嘛


走了有12小時吧


早上還是去走步道ㄋ(上坡路段可是有40~60度的斜度)


 


鐵腿鐵腿鐵腿.......


 


 


回到溫暖的酒店


趕快吊腳



 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