豫園


 



有名的南翔


但是天氣太嚴熱了,生意太好了,


很多外帶的客人就站在路邊吃了起來,


放在旁邊的垃圾桶一直傳出餿水桶的味道....很掃興


 



點了一龍小籠包和3個灌湯包


 



灌湯包


 



皮,很硬...


把裡面的湯喝完就好了~


 





民俗街、藝品街


 




人~超多的,多到都不想走了~


到處都在拍照


 





 


 




搭的到田子坊


問司機先生,他也不知道"田子坊"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....


又是一個觀光客才會到的地方


餐廳都超貴的~


 




這裡有一個市場


因為聽朋友說,這時候8月到上海剛好是水蜜桃的旺季,在大陸更是便宜,


愛吃水蜜桃的我,一定要試一下ㄚ~


就在入口看到一攤有賣水蜜桃,問她「多少錢?」她聽不懂,不要驚訝,在上海滿多人說上海話的 .


再問「How much?」晴天霹靂ㄚ!!!!她也聽不懂.是怎樣ㄚ?


我或許帶著台灣普通話(不能講台灣國語),但也不會差太多吧!!


普通話,不行. 英文,更不行. 放棄了~不買了~


就在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


聽到了熟悉的話語~~~~台語


她對著斜對面那攤老闆喊著:我ㄝ手機ㄚ派去ㄚ....


哇咧!!


我還懷疑了一下我有沒有聽錯咧~


就看到她拿著她的手機給對面的老闆看.....


原來講台語麻ㄝ通哦! 早講嘛~


還在想說用台語罵一下她說,還好沒有...(好加在)


 


在上海這幾天,發現上海真像個語言的大熔爐,來自大陸各省的人來當打工仔,各省有各省的方言,


但是上海人早就見怪不怪,


不會像在台灣,有時候聽到客家話、越南話、印尼話....好像會有一些很奇妙的感覺~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